裝潢百科

給初學者的商標(Logo)設計建議

2021-08-10 16:00:32

在設計一個無與倫比的商標之前,你需要知道完成一個商標要有那些「材料」。

Logo設計三大要素

  1. Logo名稱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個大哉問,但在設計商標之前一定要有個名稱,品牌名稱不僅影響日後商品在市場的流通度,還決定商標整個設計的過程和效果。如果商標有一個好的名字,能為設計師帶來更多靈感、發揮更大的創意。品牌名稱最好是「順口、動聽、好記、好看」,同時兼具獨創和時代感。
  2. Logo圖案

    圖案的發想是可以天馬行空的,只是有一些要避免,如各國名稱、國旗、軍旗、徽章,或與其相同、相似者,不能作為商標圖案。另外一些專用標誌,如紅十字、航空標誌、鐵路標誌等也不能做為商標圖案。
  3. Logo色彩

    標誌常用的顏色為紅、黃、藍三原色,這三種顏色純度高,更容易吸引人的眼球。色彩學是工業設計系必須研究的基本課題。色彩研究涉及物理、生理、心理、美學與藝術理論等多門學科。
  4. 主題選擇

    商標因為需要和品牌產生連結,有一些發想方想你可以參考:品牌理念、品牌經營內容與產品外觀造型、品牌名稱、品牌的歷史背景或地域環境、品牌字首與圖案結合等。
  5. 基本要求

    1、在設計的過程中,盡可能以簡潔的圖型、線條及色彩來完成。
    2、力求巧妙、獨特的構思,以達到形式美的視覺效果。
    3、圖形既要簡潔,又要講究藝術性,讓看過的人能夠記得住。
    4、應用上要好用,無論是印在名片、書冊上,放大到展覽相關用品製作等,都能很好的呈現。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