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一步一步教你完成商標(Logo)設計

2021-08-10 16:12:58

要設計商標時,空白圖畫布就像汪洋大海,讓你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嗎?我們用學科的角度去切入,從發想到完成關鍵四度驟。

  1. 第一步、調查分析

    在設計之前,首先要對品牌做全面深入的瞭解,包括經營策略、市場分析、以及品牌老闆的想法,這些都是商標設計開發的重要依據。對競爭對手的瞭解也是重要的步驟,商標的識別性,就是建立在對競爭環境的充分掌握上。
  2. 第二步、素材挖掘

    依據對調查結果的分析,提煉出商標的結構類型、色彩取向,列出商標所要展現的精神和特點,挖掘相關的圖形元素,找出商標的設計方向,使設計工作有的放矢,而不是對文字圖形的無目的組合。
  3. 第三步、設計開發

    有了對品牌的全面瞭解和對設計要素的充分掌握,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和方向進行設計開發工作。通過設計師對標誌的理解,充分發揮想像,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將設計要素融入設計中,商標必須達到含義深刻、特徵明顯、造型大氣、結構穩重、色彩搭配能適合品牌,避免流於俗套或大眾化。
  4. 第四步、商標修正

    提案階段確定的商標,可能在細節上還不太完善,我們經過對商標的標準製圖、大小修正、黑白應用、線條應用等不同表現形式的修正,使商標的特點、結構在不同使用情形下都能一致有規範的傳播。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