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設計一個好的包裝?

2021-08-17 14:22:27

把包裝設計得既美觀又實際,說起來很簡單,但裡面的學問可不少!包裝設計不只是美學,要做好一個包裝還要考慮科學、經濟、心理等多面向,簡單說說一個好的包裝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1. 保護功能

    這是包裝設計最基礎、最原則的功能。包裝設計的其它功能都是要在保護功能實現的前提下才能繼續設計。保護功能是指保護內容物,使不受外來衝擊,防止因光照、濕氣等造成內容物的損傷或變質。包裝的結構、材料與包裝的保護功能有著直接的關聯。
  2. 行銷功能

    產品包裝的好與壞對產品價值有直接的影響。通過包裝的圖文說明吸引消費者,同時包裝也能讓購買者產生某種形象的連結,給人以愉悅的感受,創造附加值。
  3. 方便運輸

    好的包裝應該方便搬運,利於運輸,在倉儲時能夠牢固地存放。也方便生產加工、裝入、封合、貼標等工作流程;方便倉儲保管與貨物、商品資訊識別;方便商店貨架陳列展示與銷售;方便消費者攜帶、開啟、方便消費應用;方便包裝廢棄物的分類回收處理。
  4. 與時俱進的設計觀

    時代在進步,一些包裝的理念也和過去有所不同,比方說電子商務盛行的時空下,對於方便運輸的包裝需求程度更高,但另一方面,人們對環保、永續的意識也高於以往,都是設計包裝時要考量的。
    「好看」當然還是包裝設計本質

好看的包裝除了圖樣的設計,印刷的技術、包裝本身的材質,都會影響包裝給消費者的視覺印象。我們可以在包裝設計中採用特殊紋理的紙張、特定的顏料與印刷技術,如淺浮雕壓紋等,使那些假冒偽劣商品因複製成本過度或效果不逼真,知難而退。因此包裝設計的創新方法與融匯高新科技成果的印刷工業技術強強聯手,追求精闢獨到的原創性和獨特視覺效果是未來包裝設計業可持續發展的又一方向。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