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包裝設計的方法

2021-08-17 14:35:13

包裝的主要功能是增加產品附加值,以及保護商品在運輸中的安全;運輸安全包含保鮮、抗震能力等。包裝上也需要註明產品名稱、公司名稱、生產工廠、生產日期、成分、有效期限、合格標章等。滿足功能和法律規範的需求之後,給消費者的視覺觀感是決勝點。

  1. 包裝風格

    包裝的風格包羅萬象,從極簡風到華麗風格。即便是同樣的白酒酒瓶包裝樣式,也能設計成粗獷豪邁或細膩柔美的兩極化風格。各式包裝都可以有大小、長短、寬窄的不同設計,以便於人們從中自由選擇,因此包裝並沒有所謂的流行風格。
  2. 包裝外型

    在包裝的外型上傳統的包裝方式和觀念也受到了挑戰和衝擊,單從外觀造型看,就有或全包裝、透明、半遮半掩、或繁複、或簡約、或粗放、或狹長、或層層疊疊、或不規則……充滿了強烈的個性化和多元化。
  3. 包裝色彩

    包裝色彩(含圖形、字體的組合與變化)自然柔和的顏色和高純度的鮮豔的顏色,最受歡迎。有的運用對比色,來顯示包裝生動活潑的趣味性和戲劇性。此外,透過材料的層疊、組合、透明、紋理等設計處理,使色彩產生明暗有序漸變和無序變幻,為包裝增添豐富性。
  4. 包裝材料

    在包裝材料上,也呈現出多樣性,包含原料種類、形態結構、表面質地紋路。有些設計師還會運用變形、鏤空、組合等處理手法來豐富材料的外觀,賦予材料新的形象,強調材質設計的藝術價值。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