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什麼是海報設計

2021-08-17 16:01:30

海報設計的定義

海報是一種資訊傳遞的藝術,是一種大眾化的宣傳工具。過去是貼在街頭牆上、掛在櫥窗裡的大幅畫作,吸引路人的注意。兩次世紀大戰時,海報為政治宣傳的利器,是海報創作的一波高峰期。
一般海報有「通知」的作用,所以主題應該一目了然,其次是時間、地點等資訊,主要內容的文字也應該簡要。海報插圖、設計的美觀也是吸引人的好方法。
海報設計是基於在電腦平面設計技術應用的基礎上,隨著廣告行業發展所形成的一個新職業。該職業技術的主要特徵是以圖像、文字、色彩、版面、圖形表達廣告元素,結合廣告媒體的使用特徵,在電腦上通過相關設計軟體來為實現表達廣告目的和意圖,所進行平面藝術創意性的一種設計活動或過程。

海報設計的意義

海報是公司宣傳的重要手段之一,作為一種視覺傳達藝術,最能體現出平面設計的形式特徵。它具有視覺設計最主要的基本要素,它的設計理念、表現手段及技法較之其他廣告媒介更具典型性。
海報的廣告針對性很強。內容廣泛、形式多樣,藝術表現力豐富。以下整理出海報的優點和特色:

  1. 海報廣告是視覺形象化的設計,是使用視覺語言將廣告創意予以形象化的表現。
  2. 海報廣告的畫面,生動直觀。一幅優秀的海報廣告畫面,以其真實的生活感受和美的感召力,表現出具有不可抗拒的宣傳力量。
  3. 海報廣告以其圖文並茂的優勢,增強廣告的渲染力,生動準確地傳達廣告資訊。
  4. 良好的海報廣告,針對其潛在消費者。
  5. 海報藝術性,除了設計畫面追求美感,文字語言使用也要求精確、能生動描繪,才能達到海報的藝術性。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