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一個好的商標(Logo)應該具備哪些特質

2021-08-10 15:24:44

商標就像是公司、品牌的身分證,比起經營者更吸引消費者,你能透過可口可樂的商標聯想起喝它的暢快感,卻無法想起製造它的老闆是誰。台灣麥當勞經營權易主,但只要它還是「麥當勞」就能吸引它的忠誠顧客繼續光顧。
因此商標是可以以貨幣計算的企業資產,它能成為一個將你和競爭對手做出區別的最好形式。你應該注重商標設計,那麼一個好的商標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

  1. 功用性

    標誌是人們有了社會活動後,產生的直觀工具,家徽、市徽、國徽等標誌,讓人產生歸屬感;路標、交通標誌等幫助社會運作更順暢。商標作為一種標誌,它也應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使用功能,以及具有法律效益、維護權益的特殊使
  2. 識別性

    各種商標直接關係企業乃至個人的根本利益,決不能相互雷同、混淆,以免造成錯覺。因此標誌必須特徵鮮明,通常會以強烈的色彩、簡單俐落的圖形,令人一眼即可識別,並過目不忘。
  3. 藝術性

    一般來說,藝術性強的標誌更能吸引和感染人,給人以強烈和深刻的印象。所以好的商標應要符合實用要求,又符合美學原則
  4. 準確性

    商標要容易理解,傳遞準確的訊息,避免意料之外的誤解。讓人在極短時間內一目了然、準確領會無誤,這也是標誌優於語言、快於語言的長處。
  5. 持久性

    和其它宣傳品不同,商標一般都具有長期的使用價值,不輕易改動。
  6. 獨特性

    商標設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能與現有的其它商標做出區別,應儘量避免與各種各樣已經註冊、已經使用的商標在名稱和圖形上相雷同。只有富於創造性、具備自身特色的商標,才有生命力。個性特色越鮮明的標誌,視覺表現的感染力就越強。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