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開始自己的品牌 你需要好的VI設計

2021-08-04 15:33:17

VI(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設計,不僅僅只是Logo(品牌標誌),它包含了品牌所有可以視覺化的部分,是構成品牌印象核心的關鍵。有哪些部分是你在開始自己的品牌之前要好好思考的部分呢?

  1. 品牌名稱

    名稱和品牌形象有緊密的關聯,雖然主要使用的是文字,但也能暗示品牌形象,整體商品和Logo也都應該與名稱形象有一致性。品牌名稱的確定不僅要考慮大眾接受度,還要具有時代的特色。
  2. 品牌標誌

    品牌標誌也就是Logo,應該是通過簡單俐落的造型、生動的形象來傳達品牌的理念、具有內容、產品特性等資訊。標誌的設計不僅要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而且要表達出獨特的個性和時代感,並廣泛適用於各種媒體、各種用品的製作使用。
  3.  品牌標準字

    品牌的標準字體包括中文、英文或其它文字字體,標準字體是根據品牌名稱、品牌IP等來進行設計的。標準字體的選用要有明確的說明性,直接傳達品牌的名稱並強化形象和吸引力。
  4. 品牌標準色

    品牌的標準色彩是用來象徵品牌並應用在視覺識別設計中所有媒體上的制定色彩。透過色彩刺激心理反應,表現出品牌理念和產品內容的特質,品牌出企業屬性和情感,標準色在視覺識別符號中具有強烈的識別效應。
  5. 象徵圖案

    象徵圖案是為了配合在各種媒體上廣泛應用而設計,在內涵上要體現品牌精神,引起襯托和強化品牌形象的作用。通過象徵圖案的豐富造型,來補充標誌符號建立的品牌形象,使其意義更完整、更易識別、更具表現的幅度與深度。
  6. 品牌口號

    品牌根據自身的行銷活動或理念而研究出來的一種文字宣傳標語。品牌口號的確定要求文字簡潔、琅琅上口。其主要作用是對品牌形象和產品形象的補充,以達到使社會大眾在瞬間的視聽中瞭解品牌思想,並留下對品牌或產品難以忘卻的印象。
  7. 企業吉祥物

    吉祥物是以平易可愛的人物或擬人化形象來喚起社會大眾的注意和好感。
  8. 專用字體

    專用字體即是對品牌新使用的主要文字、數位、產品名稱結合對外宣傳文字等,進行統一的設計。主要包括為品牌產品而設計的標示字和為企業對內、對外活動而設計的標示字,以及為報刊廣告、招貼廣告、影視廣告等設計的標題字體。

開始自己的品牌 你需要好的VI設計 | FASTOFFICE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