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辦公室DECO設計原則

2019-08-20 14:54:28

辦公室的DECO設計,因為受到戶型大小、設計風格、個人的喜好與品位等方方面面的影響,最終呈現的視覺效果千差萬別。到底哪一套是標準的,幾乎沒有完美的參考答案。
但是,即便大家的審美觀點各有不同,總有一些規律可循。

  1.  已實用功能為前提

    如果室內陳設流於形式,將“欣賞”淩駕於“功能”之上,並不滿足實際的生活需要,那就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室內陳設的根本目的,是創造一個美好舒適的辦公環境,所有的佈局都應該合理使用,才能滿足員工的工作生活需要。
    傢俱、燈具、裝飾品等,都要在符合空間使用要求的基礎上選擇。既合理地擺放一些基礎生活設施,又要留出一定的活動空間。靈活安排、恰當美化,居室佈局才能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
    比如選擇一個採光良好的房間角落,將單椅、落地燈、書本、毯子等組合成一個適合工作閱讀的場景,這對於喜歡安靜的人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每個房間的使用要求和佈局基調不同,但都應該全部空間為一體。平衡所有房間的功能,不需要有相近功能的設置。
  2. 風格樣式保持一致

    在選擇室內陳設的時候,應該要在風格樣式上保持一致的原則。辦公室的客觀條件和個人的主管因素存在很大的差異性,但整個佈局可以“求同存異”,不要搞極端的個人化。
    室內裝飾、器物陳設、色調搭配、裝飾手法等,都要圍繞統一的原則進行。如果你想通過混搭的方式,碰撞出有趣的風格,切忌生硬堆積,破壞整個空間的整體性。最好將韻味想似、情緒相同的元素糅合在一起,以此奠定整個辦公室的基調,或彰顯同一風格上的創新美感。
  3. 傢俱數量和擺放位置要得當

    傢俱所占的空間比例與人的工作活動空間要配置合理,根據實際的工作需求恰當安排。器物的陳設要講究技巧,不能隨性而為,毫無章法。平面佈局上要注意疏密同間,裡面佈局則要有對比,有照應。
    在空間層次佈局得當的條件下,可以追求一定的裝飾效果。
  4. 平衡色調

    色調對於DECO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講究“同中有變”。既統一又有對比感,整體感覺也會相得益彰。也就是說:“在統一中求變化,又在變化中求統一”,能夠塑造出非同一般的視覺張力。

在這個輕裝修重裝飾的時代,將以上四個原則合理運用起來,你的公司一定能煥發出新的活力。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