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好名有好運 你的品牌名稱也是如此

2021-08-10 14:43:24

一個好的名字,是一個品牌擁有的一筆永久性的精神財富,一經登記註冊,就擁有了對該名稱的獨家使用權。一個好名字能時時喚起人們美好的聯想,使其擁有者得到鞭策和鼓勵。有哪些取名方向是你可以參考的呢?

  1. 你的名字就是客戶眼中的樣子

    品牌命名中,其名字含義包含了行業特徵、目標和期望;同時又要取悅和滿足客戶的需求。
  2. 你的名字很有趣

    趣味化的名字往往能在短時間內勾起人們的興趣因而被人記住,所以此類命名在現在市面上是比較常見的。
  3. 你的名字國際都通用

    中文品牌在命名的時候開始考慮到了今後在國際上的發展,很多品牌命名的時候也注重英文的命名。
    品牌名稱的國際性,通常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該品牌名稱可以直接通行全世界,不會產生重複或歧義。另一種情況是,有的品牌在開拓國際市場時,要根據不同國家或民族的具體情況相應的加以改變
  4. 你的名字可以是任何樣子

    對於一個多元化的品牌,如果品牌名稱和某類產品連結太緊,就不利於品牌今後擴展到其它產品類型。通常,一個無具體意義而又不帶任何負面效應的品牌名,比較適合於今後的品牌延伸。
    例如索尼(SONY),不論是中文名還是英文名,都沒有具體意義,僅從名稱上,不會聯想到任何類型的產品,品牌可以擴展到任何產品領域而不至作繭自縛。
    在取名前可參考這些方向,當然不同品牌種類可能也有一些特殊的命名方針,例如傳統行業或是有歷史感的品牌,可以考慮以人名命名。也可以考慮工作夥伴的意見,一起腦力激盪,一起取名更能增加成員對品牌的認同感。

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命名參考,像是請教法律顧問從法律的角度,去掉不合法的名稱。 篩選出幾個名稱,對目標群眾進行測試,選出較受歡迎的名稱,畢竟品牌名稱還是要親近大眾。
取名之後要記得註冊,讓名稱合法化,防止他人對自己商標信譽的破壞與混淆。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