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口碑

中時工商時報-後疫情時代的到來實體店該如何創新崛起

2021-07-16 15:16:38

後疫情時代的到來實體店 該如何創新崛起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之後,許多店家並沒有停業,而是積極轉型。CBRE世邦魏理仕在今年二月發布的《2021年零售發展策略即時意象調查》中,就顯示有四成四的台灣商家,將強化線上銷售通路列為年度首要策略之一,發展為零售全通路是必然趨勢。

不少餐飲業者善用人潮大幅減少的期間,重新裝潢將用餐環境升級,待疫情過後能給消費者更好的服務體驗,FASTOFFICE設計師Joy建議,過去裝潢重點放在設計風格、傢俱設備的舒適度、以及整體用餐氛圍的營造,現在則應該思考如何因應疫情而改變的消費行為進行設計?

疫情期間以外賣為主的實體店,省去廚房空間及設備,全由中央廚房配送,據點像是深入地方的轉運站,開拓更廣的客群,並讓取餐的人有遮風擋雨的等待處。FASTOFFICE提供
▲疫情期間以外賣為主的實體店,省去廚房空間及設備,全由中央廚房配送,據點像是深入地方的轉運站,開拓更廣的客群,並讓取餐的人有遮風擋雨的等待處。FASTOFFICE提供

狸樂聚商業空間整理近期店面設計改變的需求,提出三點參考方向:

  1. 著重線上訂單配送 優化廚房設備

    在等待解除警戒的期間,雲端廚房乘勢而起,外送經濟也隨之成長,已經有實體店面的店家,不妨藉此機會增加廚房的能量,配合外送打破地域限制。
  2. 從吸睛到便利的門面新思維

    同樣因為外賣送餐市場的持續成長,如何將人與人的接觸降到最低,並提升外送人員送餐的效率,停車位和取餐區的安排規劃就成為後疫情時代門面設計的重點。2019年已有不少無人送餐車的研究發布,當時專家估計兩年後全面普及,店家不妨預先做店面取餐區規劃的準備。
    疫情期間以外賣為主的實體店,省去廚房空間及設備,全由中央廚房配送,據點像是深入地方的轉運站,開拓更廣的客群,並讓取餐的人有遮風擋雨的等待處。FASTOFFICE提供
    FASTOFFICE提供
  3. 疫情期間以外賣為主的實體店

    省去廚房空間及設備,全由中央廚房配送,據點像是深入地方的轉運站,開拓更廣的客群,並讓取餐的人有遮風擋雨的等待處。
  4. 實體空間的重新定位

    未來增加翻桌率可能不再是經營重點,在座位減少之後,多出來的空間也許能和社區或是異業結
    合,成為新型態的活動中心,或是更豐富的商品展示規劃。或是規劃為幾乎不須接觸的自助點餐,未來引入送餐機器人等設備,動線佈局也是新時代要做的功課。

更多辦公室及店面裝潢諮詢請上狸樂聚商業空間官網 https://www.商業空間.com.tw/

原文網址: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building/489415.html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