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案例
店面裝潢設計案例
工業風復古咖啡店結合現代風新創辦公室
工業風復古咖啡店結合現代風新創辦公室
裝修風格 : 工業風x現代風
房屋信息 : 一樓33坪 / 地下一樓40坪
空間類型 : 咖啡店x新創辦公室
設計師:謝長志
案例簡介

業主需求與設計理念

本案的設計師直面空間的原初狀態,追求材質跟量體之間的平衡,秉持著間的魅力,是一種氛圍,是一個故事,意即「場所精神」,而「場所精神」又來自於「人」,而非「場所」、更不是實體的「空間」。打造了一個場域,引導人們與空間對談,也可以是作為背景,使人的故事在空間中發展,跨越過去、當下、未來,讓言語、影像,以及夢想在這裡交織。咖啡廳的沉與新創辦公室的明,上下兩層設計一明一暗互相呼應,並讓現代工業風的元素在樓層間流動。一樓咖啡廳的設計與經營者的熱情活力是天秤的兩端,彼此為強烈的反差,對比強烈卻相互和諧相處,而地下辦公室的設計則使用者的理性效率相得益彰且滿足機能,

工業風咖啡店設計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店門x夜晚│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店門x白天│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內部一隅│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吧檯側照│狸樂聚x特快辦

一樓的咖啡廳設計充滿著濃烈的工業風格,以未加修飾的紅磚、古老的木材和金屬元素透過視覺及觸覺刺激著人們的感官。入口處和室外座位區以大片的玻璃門分隔,引入美麗而自然的陽光。櫃檯以仿舊的暗色木材打造,配合後方的紅磚牆,營造出濃郁的復古氛圍。裸露的天花板上掛著溫暖的黃色燈具,周圍的軌道燈也保持相同的色溫,桌椅特意選用帶有古舊風格的款式,甚至特意擺放了一些舊式學校課桌椅,把人拉回過去的時光。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吧檯全景│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內部右側│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工業風復古咖啡店│低視角吧檯│狸樂聚x特快辦

櫃台周圍圍繞著數個高腳椅,讓獨自前來的客人能在吧檯區輕鬆享受。周圍則有較大的桌子提供給友聚會或工作需求的客人,角落的空間則適合希望獨處靜心的人,每個位置都貼心的帶有專屬插座,讓消費者可以不用擔心電力的問題。
 

現代風新創辦公室

對比咖啡店的沉,樓梯往下是一間明亮的新創辦公室設計,兩張長桌方便團隊進行討論和創意交流,增進彼此間的情感。辦公室全室木質地板搭配厚實的木質工作桌,利用木頭元素提升了整體空間溫暖感。天花板的線條突出軌道燈和吊燈,其他部分則使用白色油漆塗上,呈現整潔俐落的視覺效果。長型吊燈不僅提供充足的照明,而且剛硬的金屬線條和高腳椅與現代工業風格相呼應,為辦公室營造出俐落明快的氛圍,同時符合新創辦公室的主要理念,提升整個團隊的工作氛圍。

 

案例分享-現代風創新辦公室│樓梯│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現代風創新辦公室│辦公室一隅│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現代風創新辦公室│辦公室側照│狸樂聚x特快辦

案例分享-現代風創新辦公室│燈飾│狸樂聚x特快辦

 

現代風新創辦公室完工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