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辦公室裝潢設計的五點要求

2019-08-20 13:53:15

隨著市場激烈的競爭,辦公環境已越來越為現代人們所重視。一個良好而現代的辦公環境,直接影響人們的工作情緒、品質、效率,當然也就成為展現一個企業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找辦公室及如何好好裝潢,我們建議可以遵循以下的步驟,可以讓裝潢辦公室這件事變得較有系統化:

辦公室裝潢流程│狸樂聚商業空間

而在的過程中,設計師及業主應該要注重哪些事項呢? 以下五點給大家參考:

第一,設計師應注意公司的企業類型

瞭解它的文化背景和內涵。設計師要與公司負責人多次交流,明確企業的要求。是要創造一個現代的、與眾不同的、體現溫馨、團結而又有競爭力的辦公環境。這一宗旨在辦公室整個設計思想和設計過程是貫穿始終的。

第二,在明確了設計主旨之後,首先要解決的是如何把它與功能緊密結合

確定各部門的位置、面積,規劃人流線路,看似簡單,卻是設計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它直接影響到整個空間的效果。通過平面的最初確立,再製作立體效果圖,到再次調整平面,最終形成了現在的平面佈局。這個設計總體分為兩大部分:一是高層管理區;一是員工工作區。員工區是以開敞辦公的形式出現的,而高層管理區則採取了全、半封閉相結合的形式。經濟有效的利用空間,就不會造成空間的浪費及相互的干擾。

辦公室分區│狸樂聚商業空間

第三,解決材料及色彩的運用問題

合理、巧妙的運用裝修材料和色彩,是室內設計的關鍵,也決定著整個室內環境的檔次與品位。隨著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裝修材料的種類不斷增多,色彩的日益豐富,都極大的拓寬了室內裝飾和表現手法。多數的辦公室會在地面鋪地毯或石材,而地板作為公司地面的一種材料,給人以俐落乾淨的感覺,既便於清洗,又不會像地毯那樣會藏有許多微生物及病菌。任何材料都有自己的語言特徵。石頭厚重,給人以力量的感覺;玻璃很輕,給人以冰冷明亮的感覺;木材溫和而有力,給人一種接近自然的感覺。在設計中過多的運用木材,不易給人以現代的感覺,因此選用特色的地板,給人的第一感覺是顏色,然後才是材質。

 辦公室分區│狸樂聚商業空間

第四,傢俱的選配也是室內裝修中非常關鍵的部分

技術的進步使傢俱材料的多樣性及個性化成為現實,並不斷發展變化。適當的傢俱在與室內環境相呼應的同時也會成為整個室內的亮點。

第五,燈光及細部空間的處理

在整個色調及感覺都已確定的情況下,空間的細部處理及燈光的運用顯得更加重要。冷暖光的處理及運用直接影響人們的工作情緒及效率。整個員工工作區採用了日光燈,只有設計區的上部選用了獨特的暖色吊燈。會議室的吊燈和射燈全部採用暖光源,這樣可以緩解開會及討論時緊張嚴肅的氣氛和人們的思想精神壓力。室內所有裝飾畫和陳設品的光源均為暖色,是對大面積冷光的調節。營造團結友善而又溫馨的氛圍。空間的細部處理是對整個設計有機的結合和完善,使形式與功能合理的統一起來。

設計是通過以上幾個方面來實現的。設計師認為辦公室設計應儘量採用簡潔的手法,避免過多的造型,繁瑣的裝飾。在瞭解滿足客戶要求的同時做到簡潔大方,並達到功能與形式的完美結合。在創造獨特而有個性的空間的同時,把現代、健康、實用、效率融人到整個辦公空間中去。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