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為餐廳找出適合的顏色

2021-07-23 15:29:32

衣裝要適合一個人,選對顏色很重要,什麼樣的色彩才能凸顯一個人的個性?什麼顏色能讓氣色更好?選對餐廳色彩也是這個道理,裝修前你可以參考以下色系搭配。

  • 相似色的搭配

    在餐廳裝修設計中,確定主色調之後,選擇和它色調相似的顏色。像是橘色和黃色、藍色和藍綠色,它們就像一對雙胞胎。
    從視覺效果來看,兩種進行重疊組合,會呈現出更具層次感的變化,使得單調的空間中又多了一分俏皮。 大部分餐廳在選用相似色這種搭配時,會選擇較淺的色調。
    例如在日式餐廳內,這類型的餐廳裝修設計為了營造出安靜柔和的餐飲環境,喜歡採用黃色和褐色,給人的第一印象,沉穩舒適,卻多了幾分色彩搭配的層次感在其中。
  • 同色系的搭配

    如果說相似色是雙胞胎,那同色系就是它本身了。色相相同,但運用不同亮度、彩度作搭配,就是我們所說的同色系色彩組合。譬如說以黃色為主的空間,在餐廳裝修設計內部的地板和牆壁上,分別採用了明黃和橙黃加以搭配,甚至餐桌都是採用了具有木質色彩的土黃色,這樣的搭配組合,使得整體餐廳簡單明亮,整體氛圍顯得年輕富有朝氣。
  • 彩色和無色的搭配

    所謂無色指的是灰黑白,這三種顏色在很多高級簡約的日系餐廳、風格獨具的網紅餐廳可以見到。在無色的基礎上,加入絢麗多姿的彩色作跳色,讓整體空間的視覺衝擊力再次得到提升。與前面兩種色系搭配相比,這種風格的搭配更能展現餐廳特色和品牌文化。

為餐廳找出適合的顏色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