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店面位置的選擇及裝修風水注意事項

2019-08-22 09:11:58
  1. 店面位置宜車門前偏向從左到右的一邊。
  2. 店面大門宜開左前方或者正中央。
  3. 店面位置宜群不宜獨,高度不可相差太多。
  4. 店面後方樓層不可高於店面樓層高度。
  5. 門前遮擋物少,有聚財之說。
  6. 環路店面為最佳,門前馬路為環財之像。
  7. 店面朝向最好明亮度高,如果明亮度不夠,也必須內部裝燈來配合風水。

設計造型:店面好的設計與所相對商品相輔相成,周圍的環境不能太差,不能突兀。按照風水學,造型怪異或者特殊與周圍環境不符合,會破壞自然之氣,那麼對聚財就有一定的影響。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經商,做些小生意之類的,開店之前,自然要裝修店面,風水和我們的裝修是離不開的,那店面裝修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接下來我們就一同來看看店面風水相關介紹。

 

店面位置的選擇及裝修風水注意事項-專櫃裝潢-狸樂聚商業空間︱辦公室裝潢︱辦公室設計︱店面裝潢︱店面設計

店面風水裝修時的注意事項

注意1、忌避不祥之物的店面:

風水所說的不吉祥的建築,主要是指一些類如煙囪、廁所、牛欄、馬厩、殯儀館、醫院等一些容易使人感到心理不適的建築。這些建築,或是黑煙滾滾,或是臭氣熏天,或是哭嚎,或是病吟。由不吉祥的建築帶來的這些信息,風水視之為凶氣。

如果讓商店的門朝著不吉祥的建築而開,那些臭氣,哭嚎,病吟的兇氣就會席捲而來。經營些日雜小百貨尚可,如果經營飲食,開辦旅店,必然是食客少至,旅客稀少。而且,對於經營者來說,常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也會造成精神不振,心氣不暢,甚至重者,還會染病成疾,商敗人亡。

注意2、取繁華避偏僻:

人流穿往密集的地方就是繁華的地段。按照風水的說法,有人就有生氣,人愈多生氣就愈旺,乘生氣就能帶來生意的興隆。

注意3、店門過小:

商店的大門是商店的咽喉,是顧客與商品的流通通道。商店每日迎客的多少,決定商店的興衰。店門太小不納氣,也不能聚氣。

注意4、宜選吉祥寓意地段:

選擇經商地址,考慮的因素還有很多。比如有人考慮選擇一個帶有吉祥意義的街名,或者是選擇一個能給自己帶來好運的門牌號碼,來作為店面的地址。這樣的選擇,除了能給經商者和顧客在心理上以某種安慰的作用之外,還具有風水學上的意義。

注意5、外觀造型與區域景緻諧調:

從店面的商品營銷的角度來講,注重商店的外觀造型以達到樹立商業形象的目的,就要做到差異化,但又要與周圍環境相吻合。從風水學來講,要將商店的外觀造型與區域的自然景緻諧調地融為一體。外觀造型與區域景緻相諧調,意味著順應了宇宙之氣的流通,就是將商店融入了大自然的“生氣”之中,就能顧客盈門,生意興旺。

注意6、取開闊避狹窄:

風水在選擇宅址時,講求屋前開闊,接納八方生氣,這與經商講究廣納四方來客契合。按照這一原則,選擇店舖的地址時,也應考慮店鋪正前方的開闊,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擋物,比如圍牆,電線桿,廣告牌和過大遮眼的樹木等等。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