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吸引人的餐廳門面應該怎麼設計?

2021-07-16 15:43:53

都說民以食為天,餐飲業可能是市場上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了,但創業投資餐飲的人也很多,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勝就要有屬於自己特色與味道才行,除了室內裝修,餐廳的門面也很重要。餐廳門面裝修要點有哪些呢?

吸引人的餐廳門面應該怎麼設計?

  1. 融入環境

    要融入環境需考慮兩點:一是所在的商圈或街道風格,二是鄰近同行即你同行們的風格。最安全的做法是低調的延續整個大環境,這樣不會讓你的店顯得突兀,但壞處是會顯得沒有特色。不過如果創意足夠有趣,也可以不必在意整體環境。
  2. 店名簡潔、定位清晰

    門面首先具有廣告作用,告訴人們這裡有一家店,叫什麼名字,賣的是什麼。 因此店名和品類名是門面最基本的構成要素。
  3. 字體越簡單越好

    在門面設計上不少老闆為了體現自己的獨特性,會選擇生難字、藝術字甚至是英文字體來彰顯自己的與眾不同。從傳播學角度來說,越是通俗易懂、易看易識別的東西,越容易快速傳播。
  4. 主題色和產品調性相匹配

    一個好的門面在主題色上必須與產品的調性相匹配。比如速食基本色是紅色、素食輕食的基本色是綠色、西式正餐的基本色是灰黑色等等。
  5. 招牌越大越吸引人

    招牌是客人第一眼看見的地方,也是品牌重要的「廣告欄」。 從廣告的度來說,越是簡單直接的廣告手法,往往越會取得不錯的效果。字大一些、粗一些,對於新品牌來說讓更多人看到你,先存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6. 展示產品實物或模型

    讓猶豫不決的消費者打消疑慮的最好方法莫過於直接見到產品。 因此在店面也可以考慮展示產品實物或者模擬模型。 比如賣蟹的餐廳在店門口做一隻立體的蟹,龍蝦店面做一隻大龍蝦。 還有的餐飲品牌把各種產品實物或模型都擺放在門口,營造琳琅滿目的視覺效果,以數量取勝。
  7. 品牌和門面一樣重要

    好的門面設計能增加首次顧客的進店率,也能達到宣傳行銷的目的。不過想將品牌名氣打響,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產品和服務。畢竟門面設計做得好只是錦上添花,產品和服務沒有做好那可以說是滅頂之災了。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