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一句好的廣告標語有多重要?

2021-08-19 11:44:00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一句好的廣告標語就像鑽石一樣有價值又能流傳。整理一些廣告標語的定義、類型和設計以撇步給大家參考。

廣告語的要求:

  1. 簡短易記
  2. 突出特點
  3. 號召力強
  4. 適應需求

廣告語類型:

  1. 功效型。反映商品的功效、性能佳或服務效率等。
  2. 優質型。反映商品品質優勝或服務品質好。
  3. 雙關型。用雙關語句來反映雙重意思。
  4. 好感型。用吉祥言詞來反映人們追求美滿幸福的願望。
  5. 號召型。直接推動顧客響應號召,採取購買行動。
  6. 勵志型。用一些激勵的言語給人帶來一種內心的正能量。

廣告語創作準則:

  1. 品牌廣告語要簡潔

    廣告語應抓住重點、簡明扼要。不簡短就不便於重複、記憶和流傳。廣告語在形式上沒有太多的要求,可以單句也可以對句。一般來說,廣告語的字數以 6-12 個字(詞)為宜,一般不超過12個。
  2. 品牌廣告語要淺白易懂

    廣告文字必須清楚簡單、容易閱讀、用字淺顯,符合潮流,內容又不太抽象,運用大眾熟悉的詞彙和表達方式,使句子流暢、語義明確。避免用專業詞彙、冷僻字詞,以及容易產生歧義的字詞,步要刻意押韻或引用一般人較為陌生的典故。
  3. 品牌廣告語要朗朗上口

    廣告語要流暢,朗朗上口,適當講求語音、語調、音韻搭配等,這樣才能可讀性強,抓住受眾的眼球和受眾的心。
  4. 品牌廣告語要新穎獨特

    要選擇最能為人們提供最資訊的廣告語,在"新"字上下功夫。如新產品或老產品的新用途、新設計、新款式等。廣告語的表現形式要獨特,表達方法要別出心裁,切忌抄襲硬套,可有適當的警句和雙關語、歇後語等,迎合受眾的好奇心和模仿,引起共鳴。
  5. 品牌廣告語要主題突出

    廣告的標題是最重要的資訊,必須讓人一眼就能理解廣告主要宣傳的是什麼。一則廣告語可以選擇不同訴求點,即強調的東西不同,但總要突出某一方面。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