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辦公室裝潢教你選購壁紙的方法

2019-08-21 13:29:59

壁紙因為他的豐富圖案以及富麗多彩的裝飾效果,所以越來越受大家的青睞。壁紙是辦公室裝飾中的新裝法,可以自由選擇風格,成本相對低很多,效果也非常好,隨心選擇更換。美觀固然重要,品質也不可忽視。如何選擇好的裝飾壁紙,下面狸樂聚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從整體上看,好的壁紙應看上去自然、舒適且立體感強。配色逼真、柔和、協調,套色也很精確,耐磨度和色牢度也強。從細節觀察,圖案是否精緻而且有層次感,色調過渡是否自然,對花准不准,是否存在色差、死折、氣泡,這些都是你要關注的。圖案的設計要新穎合理。

 

這一點最重要,如何選購壁紙

在選購之前,先對辦公室投入的裝飾費用做個明細。確定公司的總體造價、辦公室裝飾風格,還有裝飾的主要材料。牆紙占總價的10-15%,地板則占10-15%,基礎材料占總造價的15-20%,衛生潔具費用應占裝飾總價的15-20%,電料五金差不多占發裝飾總造價的10-15%,工資費用可能在10-15%的樣子。比如您準備用20萬元裝飾辦公室,那麼在辦公室貼牆紙的問題上,差不多投資20000~30000元,這樣就可以使您的裝修總工程明細更加清楚。

 

確定價格投入後,再確定風格,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有很多人都有選擇困難症,買了或是裝飾好了突然又覺得不搭不喜歡,在這之前就得確定想要什麼樣的辦公室裝飾風格。選擇風格顏色之前,得遵循配套風格,符合辦公室整體色彩搭配,不能牆紙一個風格,辦公室其他地方的裝飾又是另一個風格。

 

牆紙顏色分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紅黃、橘黃為主,冷色以藍、綠、灰為主。牆紙色調風格需要與傢俱、窗簾、地毯、燈光搭配得宜,辦公這到環境得看起來和諧統一。每個辦公空間的用處不同,選擇也要依此而定,面積小或光線暗的房間,宜選擇圖案較小,顏色較淺的牆紙給人寬敞的視覺感。

 

辦公室裝潢教你選購壁紙的方法-建材挑選-狸樂聚商業空間︱辦公室裝潢︱辦公室設計︱店面裝潢︱店面設計

 

選購壁紙的小撇步:看、摸、擦、聞

  • 看:圖案精緻細膩,有層次感,色調過渡自然,花紋印圖準確,品質好的牆紙看上去自然舒適且有立體感。大部分都會選擇素雅一些的,具體依據辦公室裝飾整體顏色來搭配,底為素,配生花,這樣看起來比較好。
  • 摸:用手觸摸牆紙,感覺PVC紙面圖層是否厚實,左右厚薄應一致,品質好壞直接用手感觸是最為直接的一個方法。
  • 擦:用微濕的布稍用力擦紙面,不能出現脫色或脫層現象。品質不合格的牆紙容易掉色脫層,即使便宜也不要選擇,辦公室裝飾不要多奢華,至少要品質合格。
  • 聞:聞一下牆紙有無異味,如果聞到有異味,不可購買。

近年來的壁紙及壁布,添加防火質材的不在少數,還有的添加了防蟲、防黴、吸音材料的,這些對於想要提升家居檔次的消費者而言,無疑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一個重點,購買之前需要測量好需要多少壁紙,多了少了都是麻煩,辦公室裝潢與裝修設計通常面積大且嚴謹,最好把詳細都計算好再購買施工。風格一致,想走另類風格的要結合自己企業,更要與整體協調。

預約諮詢

我們承諾:商業空間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